烤蔬君

©烤蔬君
Powered by LOFTER

初中 过得不好. 每天中午去妈妈办公室吃饭 见到她 才觉得有勇气继续下午. 晚上睡在她身边 即使什么都不能告诉她 也觉得明天不那么可怕. 刚离开家那年 过得仍是惨 每晚从图书馆出来 都给她打电话 一天不打 都感觉活不到第二天. 

现在 已不再需要别人救自己了. 给妈妈电话 都是因为担心她.

刚跟她说了很久. 现在看她几乎像看过去的自己. 看她那些跟我一模一样的毛病 看她深受折磨 感到痛苦. 心疼她 也心疼自己. 原来自己是从那样的深渊里走出来的. 所幸 我出来 就可以把她也拉上来了.

看妈妈像小孩一样乖乖听我说话 还战战兢兢说心里难受也不敢找我怕打扰我 心里可心酸. 反复告诉她 不理她是我的自由 但想找我就找我 也是她的自由 她很重要 她的需求也很重要 即使没重要到我一定要满足 也重要到被我听见. 就像跟爸爸表达她的想法和心情 也是重要的权力 即使爸爸也有不理她的权力. 

所幸 妈妈所有的心情我都懂 都经历过 不论什么难解的状况 我都有对策. 这种自己走的所有路对妈妈都有意义 只有自己能帮到妈妈 而且一定能帮到的感觉 真好.

好希望妈妈能像我一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