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蔬君

©烤蔬君
Powered by LOFTER
 

运动出来超级饿 好想快点回家吃东西 但我决定认真走路

再好也不过如此。不论做成多少事 成为多好的人 还都是只能这样平凡地走路。那么我现在便可超越一切地走 走出最好最好的路。毕竟 它什么条件都不需要呀。毕竟 它如此真实 又如此重要呀。

于是我用了自己的全部真心 拿出最好的姿态 迈出最稳最均匀的步子。

稳住了身子 便可用心看天。看云的形状 看晚霞的色泽 看马路和房子构成的空间。

我感受到些微幸运。身体没有任何不适 还身处这样美的天地间 有恰到好处的温度 有清新的空气。这样感念着 双手不自觉地合十靠在了嘴上 右手又在胸前握住了左手。等觉察到时感受到一股包裹全身的温暖和安全。这姿势竟这么治愈。

怀揣着这样一团温热 我又看起了天 它那么广阔。又看见自己 她那么小 那么脆弱 却又顽强。她有那么多爱 也有那么多伤心事 那么多的恐惧 不安 和孤独。有那么多泪水。她对自己有那样多的期许 又有那样多的苛责。她常常怕得什么都不敢面对 也常常懒得什么都不想做 但她一直都在挣扎。她那么努力 那么认真 那么拼命地想在更光亮的地方生存下去。

我看到自己内心的这一切 看到自己在这广袤土地上笨拙前行的身影 像一个不断移动的小黑点 又怜惜 又感动 简直要哭了。


原来是可以拥抱自己的。